省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0-18 17:03

?

?
?
?
?
?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谁知道365bet网址全体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并就厅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报告上来,扎实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主持。厅领导白刚、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厅级领导王国清、李绪明参加。

单宝风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会议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待,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这次会议所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行动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理论深刻,内容全面,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心愿,凝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明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又一个闪耀着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期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单宝风要求,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发进取。二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使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同样具有重大意义。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个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干”字当头、“实”字当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各项工作。六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艰巨任务。开创全省交通运输事业新局面关键在厅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要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扛在肩上的历史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分阶段分步骤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继续解放思想,加快产能转换,推动“三个建设”,着力把协同发展、交通扶贫、安全生产、改革创新、服务群众、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努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单宝风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把全厅干部职工的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要抓紧学习十九大报告,充分利用广播、视频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相关报道,并组织学习讨论,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二要制定计划、细化方案,做好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准备。特别是对总书记的报告和修改的党章,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在学习原文和把握理论体系上下功夫,在领会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交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后两个月的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求,深入研究调整十三五后三年的滚动发展计划,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个方面

厅公路局、厅港航局、省运管局、省铁路局、省高管局、省交通通信管理局、省交通宣传中心、厅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等厅直单位在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开幕式盛况。(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