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港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跨南水北调特大桥实现全线合龙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1-01 11:27

10月31日,曲港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跨南水北调特大桥实现全线合龙,为该项目2018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跨南水北调特大桥为曲港高速第一控制性工程,上部钢梁总重6678.78吨,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该桥上跨曲阳县东旺乡支曹村南水北调总干渠,上部结构为波形钢腹板PC组合连续箱梁,主桥跨径为151米,位列全国已建或在建同类型桥梁第五、我省第一,引桥工字钢桥为华北地区首座同类型桥。

据悉,曲港高速为我省首批以“BOT+EPC”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起自保定市曲阳县境内京昆高速公路互通,与规划的涞曲高速公路顺接,终于沧州市肃宁县境内大广高速公路互通,全长92.171公里,估算总投资93.46亿元。截至目前,曲港高速全线完成总投资额的77.13%,完成年度投资额的102.18%。(邢莫冉 单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