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展

来源: 河北省交通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1-06 15:44

?

我省发布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工作进展

11月6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发布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普清在发布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为交通运输发展确定了新的历史方位,赋予了新的重大使命,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我省今后将进一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加快补齐交通短板;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脱贫工作的推进和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最现实最急需的出行和运输问题;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格局,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创新,实现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的跨越,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河北力量。

王普清强调,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三年率先突破成效显著。一是优化顶层设计,协同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建立。从顶层设计入手,充分发挥省部、省市、部门三个层面工作推进机制的平台作用,全面深化与京津合作。二是推进率先突破,制约协同发展的交通短板加快补齐。随着三年率先突破重点任务加速实施,河北与京津的互联互通水平明显提升,交通短板加快补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大大增加。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落地生根。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工作强力开篇,北京冬奥会交通运输保障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全力服从服务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力度空前加大。

王普清指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交通强国,全力推进京津冀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紧紧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认真研究谋划到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交通运输两个阶段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

发布会上,王普清就省交通运输厅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石家庄区域枢纽机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自中央、京津、香港以及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李书岐 齐京/文 单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