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速公路营改增系统顺利上线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1-03 15:23

?

2018年1月1日零时,省高速公路ETC业务数据成功上传交通运输部发票服务平台,并开具出第一张充值电子发票。这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营改增系统顺利上线,圆满完成交通运输部、省厅下达的工作任务。

2018年1月1日零时起,高速公路ETC用户就能申请开具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我省办理了ETC低碳畅行卡或用户卡的用户,通行收费公路并正常交费,可以打印通行费电子发票,作为增值税的扣税凭证,不再开具纸质发票。用户使用现金交费后,10个自然日后,即可登录发票服务平台开具发票,也可在充值后实时开具。未办理ETC卡或用户卡的现金客户,暂按现有方式领取纸质票据。通行时间在2018年1月1日之前的票据由客服中心出具纸质票据。

办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需要用户完善个人或企业的相关资料,确保办理ETC时登记的开户名称、证件资料、联系人、手机号码等信息合法有效,特别是手机号码将是登陆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平台的唯一验证方式。新办用户请确保以上信息准确完整。现有用户如以上信息发生变更,请携带相关证件前往ETC客服网点办理相关手续,以免影响增值税发票的正常开具。发票服务渠道有:服务平台网站(www.txffp.com)、“票根”APP、客服电话95022、96122。

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政策的实施,为ETC用户提供了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用户使用ETC既可以快速通行,又可以享受通行费优惠,还可以全国一站式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更快捷、更实惠、更方便。(张树杰 樊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