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1-03 15:24

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2017年12月29日,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批示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领导宋书强、白刚、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厅巡视员杨国华、厅副巡视员王志强列席会议。

单宝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重要批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把握新时代“四好农村路”的根本宗旨、战略定位、努力方向和策略方法,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批示上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单宝风指出,要切实提升我省农村公路建设水平,全面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要抓紧研究制定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优化中央投资政策,督促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强化责任意识,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考核,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单宝风强调,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站位高远、方向明确、重点突出、举措有力,联系河北实际,谋划本世纪中叶河北发展目标,对明年和今后一段时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也充分体现了省九次党代会的接续奋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工作,着力抓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全面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的意见,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贺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