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ETC用户突破四百万

来源: 河北交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0 13:54

?

从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获悉,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总量达到401.54万户,比2016年增加了50万户,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7年以来,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强化硬件建设,ETC中心结算与发行客服系统完成升级改造,服务效率明显提升;与省邮政集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邮政标准箱式货车使用ETC,实现了京津冀联网并在全省推广;全力推进ETC在城市内商超、医院、物流等停车场和大型居民小区的应用,累计完成55个居民小区、3个物流园区、1个停车场的拓展应用;完成了省ETC中心接口联调测试、省内数据合规性自测、软硬件系统改造、从业人员培训和宣传报道等工作,为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具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将继续推进ETC用户发展,创新业务种类,开展网上业务发行工作,方便用户办理;扩大ETC应用领域,加快ETC在城市停车场、火车站停车场、机场停车场的应用推广,联合高速公路服务区,实现用户持ETC卡在省管高速公路服务区就餐、购物、住宿等的消费使用;加强系统维护和客服管理,及时处理用户咨询、投诉,指导用户顺利开具通行费营改增发票。(武海燕 张树杰 王兰光)